当前位置:

宁乡2016创业大赛决赛 大叔与“小鲜肉”展现创业激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9 10: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昨日,宁乡县2016年创业大赛决赛迎来了最终的巅峰对决,最终,为“中国制造”改变世界的“工业级无人机液冷动力系统项目”获得冠军,在赢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10万元的同时,也获得了由宁乡经开区在玉屏山提供的免房租一年的80平方米单独办公区。

  昨日的决赛中,创业者既有十年磨一剑的工匠大叔,也有在校的大学生。决赛项目涉及的行业很广,有为“中国制造”改变世界的“工业级无人机液冷动力系统项目”,有打造校园版58同城和京东的“启梦校园APP”,有为农业提产增值的“佳飞无人植保机”,有改善大气污染的“生物质直燃炉”,有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法律服务的“独角兽法律服务平台”等。最终,组委会根据得分评选出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3个和优胜奖9个,现场就有创投机构与部分优秀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最终获得冠军的“工业级无人机液冷动力系统项目”负责人、长沙光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别海龙表示,国内没有合适可匹配的无人机发动机,使得国内油动无人机的发展受到很大影响,目前团队正在研发的275cc水冷发动机将解决此问题,让工业级无人机拥有一颗“中国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