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QQ中奖信息诈骗7万元 男子潜逃4年终自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6-10-19 19: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海)10月18日,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从海南省儋州市,将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江永。至此,湖南警方辗转千里、追击6年多的网络诈骗案件告破。

  2009年2月20日,家住江永县电业局的余某来到县公安局报案称:2月18日晚9时,他在家上网时突然收到QQ中奖信息。点击信息中“立即领取”的按钮后,余某登上了一个领奖网站,并进行了电话联系。为了领取奖品,次日,余某将1000元保证金和250元中奖电脑邮寄费,汇到了该网站提供的银行账号上,但之后并未收到中奖奖品。

  余某又与对方联系。对方告之,其QQ号中了30万元大奖,要求余某先缴纳税金、保险费、手续费、网络激活费等相关费用。就这样,余某先后5次,将7.8万元打入对方账号内。随后,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此时,余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民警经过大量的摸排工作,发现居住在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的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蒋某居所不定,几次抓捕均未成功。民警立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让家属劝其尽快投案,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2011年10月30日,蒋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海南省儋州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对其诈骗余某近7.8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于当日归还了4万元。江永县公安局接到海南移交案件后,依法对蒋某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并由嫌疑人所在居住地的派出所执行。随后,江永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至江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2年以来,江永县公安局多次与蒋某及其家属联系,督促蒋某将剩下的3万多元赃款退还给余某。江永县人民检察院也先后多次下发传唤通知书,传唤蒋某到案接受调查。但蒋某均置之不理,警方再次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2016年10月17日,蒋某在海南省儋州市再次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蒋某已被江永警方从海南押解回来。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