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在全国大学生“双创”大赛中再摘2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崛峰 编辑:胡冲 2016-10-19 15: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崛峰)长沙理工大学今天透露,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该校再摘2银,蝉联湖南高校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中,全国2110所高校参赛,学生报名项目数近12万个,直接参与学生54万多人。全国各地选送的600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160支项目进入金、银奖角逐,产生金奖36项、银奖115项、铜奖449项。湖南30个项目参与国赛,获7银23铜。

  长沙理工大学银奖项目“易高设计”来自设计艺术学院,是一家高度专业化的设计咨询服务公司,专注于工业车辆与智能产品领域。公司在成立两年间,已获得国际顶级设计大奖IF奖和红点奖六项,是中国最快速获得该类顶级大奖的工业设计公司。“专业设计团队、创新商业模式、产品孵化是易高设计的核心竞争力。”项目负责人廖羽表示。他是中国工业车辆设计领域获得国际顶级设计大奖IF奖的第一人。

  去年,该校电气学院获该项大赛一项金奖,今年再摘1银1铜,其中 “精锐电力路灯智能管理系统”获银奖,“EGO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获铜奖。

  “精锐云电力路灯智能管理系统”属于长沙精锐云电力服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单灯智能控制器和集中控制装置,能智能感知路面的车辆和速度信息,实时调控路灯亮度,实现按需照明。“产品已在岳阳、宜春等城市应用,有效节能40%,降低运维成本56%。”项目负责人、该校电气学院硕士研究生谷应科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