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法律援助处走进社区普及法律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秦琴 编辑:胡冲 2016-10-19 16:4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秦琴)“律师,请问几年前我们给儿子买的房子,现在他准备结婚了,这房子属于我儿子一个人吗?”得知长沙市法律援助处的工作人员今天要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居住在天心区熙台岭社区的郑大爷一早就在社区等着他的“法律顾问”。

  10月19日,长沙市法律援助处到天心区熙台岭社区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法律援助在身边”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法律知识讲座、法律知识问答、法律咨询、干警大走访四项。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以中老年人居多,长沙市法律援助处以婚姻法和继承法为内容的精心准备了一堂法律知识课,特别是对老年人的赡养、财产继承、再婚老人婚前财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授课结束后,市法律援助处的律师们还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都详细地逐一解答。

  当天,长沙市法律援助处的每位工作人员与10户社区居民进行了联户结对,并向居民赠送了印有法律援助电话的毛巾、雨伞、水杯、围裙等宣传产品和《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