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调研长沙市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胡冲 2016-10-19 17: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安委办了解到,湖南省安委办调研组近日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长沙市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参加座谈会。

  9月份,长沙市被湖南省安委办确定为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单位。为确保试点实效,长沙市安委办出台了《长沙市开展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将事故风险管控挺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前面。《试点方案》从责任落实、事故预防、依法治安、基础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19项工作任务,明确了2016年至2018年的十大重点工程,重点筑牢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救援三道防线。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长沙市的前期试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罗德龙要求,长沙市要进一步系统学习和研究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监总局的文件精神,做好整体设计,完善制度标准,分行业全面推进。及时总结试点工作成绩和经验,同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同时,他还建议长沙市借试点的东风,推进安全生产法制建设,着力将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制度和措施提升到地方法规的层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