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两早两到位”给力“足球梦”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波 徐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19 16: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波 徐艳)10月19日,笔者从宁远县教育局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永州市中学生足球赛上,宁远县派出的4支代表队中,高中女队、初中男队分别折桂,初中女队夺得亚军,这是宁远县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取得的初步成效。

  自“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启动以来,宁远县高度重视,积极申报,其主要特点是“两早两好”:一是工作启动早。今年3月,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遴选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宁远县教育局及时向宁远县委、县政府作了汇报,宁远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上分别进行了专题研究,要求教育部门主动作为,宁远文体广电新、财政、人社、编制等部门通力合作,努力创建1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根据实际,宁远县安排体育工作基础好的宁远三中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进行申报。县里和学校随即成立了创建工作机构,全面启动创建工作。5月份,学校开始组织开展班级足球赛,并通过比赛遴选了50名运动员,组建了高中女子、初中男子、初中女子3支足球队。二是师资到位早。宁远三中原来只有一个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为了创建需要,宁远县今年上期安排学校5名年轻的体育教师到郴州参加足球培训,同时,县里建立了人才引进机制,8月份将外地某校一名宁远籍足球专业的体育教师引进到宁远三中。为了提高训练水平,今年暑假,宁远县还从外地聘请了3名职业球员到学校任教。三是后勤保障到位。宁远县财政安排了50万元的创建启动资金。今年5月,投入10余万元对宁远三中的运动场进行修整,并购置了训练服和训练器材,确保训练需要。暑假期间,代表队坚持集中训练,外聘教练的工资、参训学生的伙食费、教练员的补助等均由财政专项经费支出。四是宣传工作到位。学校还将创建工作与学校校园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足球,使广大师生喜欢足球,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宁远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宁远县这次在全市中学生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宁远县将从广东等足球运动发达地区引进职业球员和教练员到宁远县开展足球专项支教,进一步提高宁远足球的教学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