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长征颂歌在革命老区桂东首演(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张前宝 编辑:陈佳婕 2016-10-19 19: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下午,“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光辉足迹”长征颂歌公益活动在湖南桂东县首次演出。

由革命后代组成的延安儿女联谊会合唱团在表演。

  红网桂东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张前宝)为纪念中央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9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指导的“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光辉足迹”长征颂歌公益活动,在湖南郴州桂东县举行。

  中国青年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中国著名相声演员、铁路文工团党委书记奇志倾情献演本次公益活动。

  《四渡赤水出奇兵》《南泥湾》《延安颂》……活动现场,一群由革命后代所组成的延安儿女联谊会合唱团带来的红色歌曲,引发台下掌声连连。合唱团的成员们平均年龄70多岁,多次参加国内各大公益演出,曾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亮相,成为了国内宣传红色文化的主力军。

  “重走长征路,追寻红军光辉足迹”长征颂歌公益活动,将历时两年,沿着红军长征经过的12个省、57个地市州、200多个县区,追寻红军光辉足迹,传播长征精神,并举行100多场红色演出活动,提升红色文化内涵,而桂东是本次大型公益演出的首场演出之地。

  桂东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厚重,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任弼时、罗荣桓、王震、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属一类革命老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