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范漫 编辑:王津 2016-10-20 09: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上午同期举行的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课堂第六期课程上,国家标准化院副院长汤万金教授进行了质量标准化工作专题辅导。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伍文 范漫)10月19日,2016年市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暨2016年度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举行。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集中学习讨论,王志刚、刘革安、汪业元、刘绍建、杨昌永、袁美南、刘桦、艾可知、田华玉、郭天保及其他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在上午同期举行的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课堂第六期课程上,国家标准化院副院长汤万金教授进行了质量标准化工作专题辅导,从标准化产生的历程、标准的作用、标准作用的原理、标准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案例以及如何推动标准化进行了细致讲述。辅导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下午,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教授作“讲奉献、有作为”专题辅导报告,从干部、干事、干劲、干净这四个主题词入手,阐述了“讲奉献、有作为”对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辅导极具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随后,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杨昌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桦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就“讲奉献、有作为”,杨光荣指出,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基本素养,因为这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根本宗旨、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也体现出了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要有公而忘私的追求,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有狠抓落实的作风。杨光荣要求,共产党员要把“讲奉献、有作为”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做到牢记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奋力在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中干出新成绩。

  就质量标准化工作,杨光荣指出,做好标准化工作是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手段,标准化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工具,要不断深化对质量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杨光荣要求,要认真实施“标准化+”的战略行动,把握好“标准化+”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标杆作用、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规制作用、在支持科技创新中的催化作用,不断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形成宣传推广机制,建立保障考核机制,切实凝聚强大合力,确保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