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县城复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0 09: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南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情况反馈会

  红网南县分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南县召开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情况反馈会。会议由益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汤冬华主持。县领导黄育文、王锡良、练世宏、徐春波、王裔、周建新参加会议。

  10月17日至19日,省卫生县城复审考核组对南县巩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复查。考核组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复核、走访市民群众等形式,对南县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进行了全面复审。考核组一致认为,南县已达到湖南省卫生县城的标准,初步具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条件。

  1995年,南县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二十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十分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带领全县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城乡环境持续改善。2013年,南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2016年更名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生态县(2015年更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创工作,坚持为民、便民、惠民导向,狠抓生态文明建设、市民素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县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市民对创建工作满意率和支持率持续提高。

  省考核组组长孙永忠认为,南县复审中饮用水卫生和疾病预防与控制两项工作得到满分的评价,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得力于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强力推进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现场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门前灶、卫生死角、环卫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农贸市场整治等力度需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有待精准。他指出,南县要再发动、再部署、再组织。城市创卫整体推进是一项全民运动,而创卫是一把手工程,领导发动要上升一个层次,同时还要发动单位及干部,发动群众。要以这次复查为契机,分析问题原因,对照国卫标准,再拿方案,再分工,再落实,做到各司其职,真抓实干,更扎实的创建新环境、再创新成绩,让人居环境更漂亮,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育文表示,省卫生县城复审考核组检查工作情况反馈,给南县下一步创卫指明了道路,这也是对南县创卫工作的再一次鞭策。南县有决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通过这次考核,我们深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一次复审考核作为新的起点,把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建议及时吸收到工作当中,以问题为导向,从高处着眼、细处作手、实处动手,围绕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进行梳理,专题进行研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一一整治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