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两万元“农家宝”丢失 民警六小时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田娟 张文勇 编辑:王津 2016-10-20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芳 田娟 张文勇)10月18日,湖南省泸溪县达岚镇都用村村民刘某价值两万余元的“农家宝”——三头耕牛丢失,这可真急煞了刘某,幸亏有泸溪县公安局达岚派出所民警及时相助,耕牛失而复得让她的心情瞬间转晴。

  当天上午11时左右,达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得知都用村三组村民刘某三头水牛丢失了。耕牛对于村民来说是农家至宝,损失两万余元钱不说,一年四季耕田犁地的农活也会受到影响。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勘查,刘某关牛的地方紧靠山脚,是用水泥砖砌的废旧烤烟房,只有一个简易木门,门敞开着,没有被破坏过的痕迹。据刘某反映:自己家的牛栏坏了,一个月前临时将牛关在此处,平时没有锁门习惯,今天早上准备放牛却发现牛栏空了。民警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及在该村调查走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初步断定牛应该是自行跑出牛栏,于是立即组织村干部及失主沿路寻找。

  根据牛的脚印及平常活动规律等线索,民警在村子周围及附近山头寻找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发现踪迹,于是扩大查找范围,同时与邻村的村干部联系广辟线索来源。下午3时许,从都用村一组传来消息,村民看见有三头水牛往合水镇新桥方向去了,民警立即核实情况,基本确定就是刘某家丢失的牛。获此重要线索,民警沿路询问、查找,下午5时许,在新桥村村民的指引下,终于在新桥村公路后山上一丘田里看见了三头水牛,刘某见到失而复得的宝贝,激动得连声道谢。

  耕牛找回后,民警一再叮嘱刘某要吸取深刻教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千万照顾好自己的“农家宝”,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