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在长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任彬彬 龙群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0: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龙群) 今天,由中国外交部、亚欧基金(ASEF)、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亚欧城市水管理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旨在总结近年来城镇化和水资源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进展,并提出建议以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中国外交部亚欧会议高官、大使谢波华,亚欧基金总干事Sunkyoung Lee,欧洲水资源协会主席Karoly Kovacs,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Philippe Martinet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19个亚欧会议成员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约300人参会。

  城镇化背景下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是所有国家面临的挑战。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表明,54%的世界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预期在2050年会增长到66%。绿色、低碳、人水和谐的城市水资源可持续管理已成当务之急。

  研讨会上,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城市水资源一体化管理、水安全、海绵城市建设与创新、污水管理战略等6个主要议题,来自18个国家的30位专家带来精彩的研究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将分享“创新引领中国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的绿色发展”报告。来自亚欧会议成员的20余家机构展出了在水可持续利用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创新技术与涉水工程建设成功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