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马拉松选手叶旋:爱她就陪她去跑马拉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6: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叶旋夫妇在2015长沙马拉松赛终点的合影。

  红网专题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长沙报道

  爱情常与美好搭配。比起同甘,共苦的爱情似乎更为深刻、美好。

  一对夫妻,丈夫叶旋,妻子卢进荣。妻子先接触跑步,卢进荣透露:自己开始接触跑步是因为身体需要调整,又受朋友影响,而跑步又最方便,进而认识跑团,才开始真正接触跑马,而丈夫则是受自己影响。

  记者问两人“是什么让他们如此坚持”,妻子卢进荣很感慨,说:“刚开始觉得跑马是件很遥远的事情,自己不可能完成,直到每天跟着跑团训练,发现遥远的事情就近在咫尺,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并且跑步让我缓解了工作压力,它让我感到很轻松,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正能量。”

  丈夫叶旋说:“从1公里到42公里,不是简单的事,贵在坚持,循序渐进,不断突破自己,将不可能的事情变为可能,也就不那么难了。”

  当被问到“跑马过程中最让彼此感动的事是什么”,夫妻俩很默契,回答如出一辙,卢进荣回忆说:“大概就是去年的长沙马拉松,我参加全马,丈夫参加半马,他结束比赛后一直在全马的终点等我,看到我时,不停地给我加油,鼓励我!”

  谈到两人的跑马经历有没有给彼此的生活带来变化,他们说:“跑马让我们互相鼓励,拥有更多的话题,我们很享受一起跑步的过程,这让我们更珍惜彼此。”

  两人透露,在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上依然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跑途中,彼此就是坚持下去的动力,能一起跑过终点大概是最幸福的事吧,爱情最美的模样莫过于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