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试水”教育集团化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张纯 唐义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4: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张纯 唐义)10月中旬以来,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联合市博物馆,在该校新建的恒大华府分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北正街小学新建恒大华府分校,是常德市实施城区教育资源联盟化、集团化改革的一项成果。

  近年来,常德市在深度整合当地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名校+”效应,大力推广“名校+分校”“名校+弱校”等办学模式,建设了一批优质学校。到今年9月,累计投资2亿多元,新建了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以及武陵区北正街小学恒大华府分校、育英小学德景园分校等,共增加优质学位4500个,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常德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由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优质教育资源联盟化、集团化改革,让有条件的区(县、市)先行先试,不断开拓创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