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会见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马贵 编辑:王津 2016-10-20 15: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会见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一行。

  红网昭山区分站10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马贵)10月18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一行到昭山,就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会见了李舜一行。会见由副市长苏健全主持,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杨英杰,市文体广新局负责人,区领导成秋兴、黄劲松、蒋伟光、吴新琼等参加相关活动。

  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国家重点文化体育项目,是关系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全民健身基地、国家训练基地、体育产业基地、体育职业教育基地等。

  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汇报了昭山示范区的有关情况及承接项目落地的决心。成秋兴说,经过近几年发展,昭山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长株潭城际铁路设有昭山站,对接长沙的昭山路,连接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的互通口都将在今年年底开通;昭山政务服务更加快捷高效,市政府授权昭山示范区行使119项行政审批权限,将能够持续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谈文胜说,昭山示范区具备承接湖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的独特优势:一是昭山的区位交通生态优势明显。昭山具有良好的生态,是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这是独一无二的资源,也是不可复制的资源”;昭山的交通条件优越,贯穿中国南北、东西的高速公路交汇点在昭山,而且都设有互通口,长株潭城际铁路昭山站将在年底开通,昭山到长株潭三座城市的市中心都只有15分钟车程;二是昭山的“来势很好”。山市晴岚文化旅游小镇、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产业中心、湖南健康产业园等项目都将落户昭山,湘潭市政府决定将吕骥音乐厅、科技馆、创新创业研发中心落户在昭山,这些项目将对昭山产生集聚效应;三是政策优势。湘潭市委、市政府已出台支持服务业、第三产业发展的政策,将在用地等方面给予扶持。

  “湖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户昭山,与其他项目一起带动昭山片区的发展,使昭山成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引爆点。”谈文胜表示,湘潭将坚定不移地支持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户昭山,并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一位市领导专门为项目服务、协调,并积极向省委、省政府请示报告,获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他希望在湘潭市和省体育局的共同努力下,将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造成全省体育事业新的亮点。

  “体育最大的贡献是助推城市的发展。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是一个园林式、无污染的体育新城。”李舜介绍了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内容。他表示,围绕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双方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项目整体规划基本完成,目前建设时机成熟,他们将再次向省委、省政府请示,争取将项目落户昭山。

  当天,李舜一行还考察了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地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