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快速救治一名重症产妇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惟烜 2016-10-20 15: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芳)10月20日,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的贾女士临近预产期,因突然阴道大出血,并伴随下腹阵痛,来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就诊。没想到,等待她们母子的却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贾女士转危为安,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

  35岁的贾女士正准备迎接二宝的到来。因有过生育经历,怀孕37周的她并没有进行常规的产前检查,自己身体也无任何不适。然而,就在20日早晨,贾女士突然阴道大出血,并伴随下腹阵痛。她丈夫感觉不对劲,紧急联系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许晚红。许医生立即到她家出诊,并建议紧急送入医院产科救治。

  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钟雪辉带领团队给贾女士做相关检查时,发现胎儿宫内窘迫,胎盘位于后壁,产前出血2000毫升,凭借多年临床经验,迅速诊断为“胎盘早剥”,立即严肃地说:“产妇‘胎盘早剥’,随时有胎死宫内的危险,必须立即手术!”

  时间就是生命!一场大作战开始了。钟雪辉赶紧联系相关科室,为贾女士开通了绿色抢救通道,以最短时间紧急完成了术前准备。在术前准备过程中,B超医师也证实了“胎盘早剥”的诊断。手术台上,产科医务人员在麻醉专家的配合下,通力合作,一名女婴很快顺利出生。不过,医师们并没有放松下来,立即剥离胎盘,发现此刻“胎盘早剥”剥离面已达到50%以上,胎盘母体面有凝血块约200毫升。这时,医务人员才嘘了一口气:“现在险情终于过去了,产妇的子宫暂时保住了。”从入院到手术完成,前后不到一个小时。

  回想起这场有惊无险的手术,许晚红表示:“这位孕妇属重度‘胎盘早剥’,这是严重威胁母儿生命的产科急症。此病例临床表现不典型,幸好抢救及时,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手术,将胎儿娩出。再迟一步,胎儿及母亲的生命就会有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