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孤岛”突围 后发赶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文芳 编辑:康晓乔 2016-10-20 16: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文芳)10月19日,在安乡县连通长张高速的关键性工程——长岭大桥建设工地,工人们冒雨紧张施工。该项目从议定到开工用时不到一年,创造了“当年议定、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开工”的“安乡速度”。

  安乡县委书记张阳介绍,今年9月召开的县党代会提出,今后5年,将以建设生态宜居的大湖经济强县为目标,实施生态立县、招商活县、项目强县、环境塑县、旅游兴县5大战略,努力把安乡打造成为湘北水陆联运新节点、湖区绿色发展新高地、滨水美丽幸福新家园。在交通建设上,将投资70亿元,规划建设1条铁路、1条黄金水道、2条高速公路、3条省道、5座大桥等12个重大交通项目,实现“5垸相连、8县相通”,构建县内半小时、市内1小时、省城2小时快速交通圈。

  由于多种原因,安乡过去东西不通、南北不畅,成为“孤岛”。近年来,该县实施交通会战,已先后启动重大交通项目15个,投资总额38亿元。目前,总投资4.67亿元的长岭大桥已完成陆上90%的桩基建设;总投资2.17亿元的石龟山大桥重建工程,已全面转入上构施工;总投资约6700万元的陆家渡大桥,主桥已完工,年前可竣工通车。在“十三五”交通规划中,安乡申报的国省干线、湖区桥梁、客运站场等重大项目,全部纳入了省、常德市规划笼子。安乡正大步走出“孤岛”,加快实现后发赶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