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廉政花鼓小戏喜获2016年湖南省“欢乐潇湘”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民 何中坚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0 17: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县分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海民 何中坚)日前,在湖南省2016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上,由邵阳市新邵县创作排演的廉政花鼓小戏《结穷亲》喜获湖南省“欢乐潇湘”金奖。

  《结穷亲》用最接地气主题和演绎方式,讲述了在扶贫帮困中,一个留守党员、村组干部与一名单身寡妇结对扶贫发生的感人故事,表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视群众如亲人、无私帮抚百姓的可贵品质,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这也是新邵县近年来注重将传统文化和廉政教育相融合结出的又一硕果。

  近年来,新邵县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廉政教育宣传方式,用花鼓小戏、快板舞蹈、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廉政文化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于一体,先后创作了小戏《等车》《最后一公里》及快板舞《司法行政美名扬》等节目,令人耳目一新,极大地拓宽了廉政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