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政协委员督办食品安全重点提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韬 编辑:刘惟烜 2016-10-21 09: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韬)10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带领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市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相关提案人一行7人,到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行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

  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共接到政府交办的政协提案9件,其中第0014号提案《关于推行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的提案。该提案建议在全市农村推行食品安全的村民自治,调动村民自觉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延伸食品安全监管触角,缓解食品监管部门的工作压力和一线执法人员不足、工作强度过大的矛盾,充分保证农村食品安全。

  近一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提案的建议下,采取主动汇报、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加大宣传等有效措施,争取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目前全市3900个行政村中,已有1607个行政村实施了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制度,基本上达到有人、有岗、有责、有办公场所的“四有”要求,基本落实了食品安全自治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农村食品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提案督办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等方式,对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了解,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推进此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公众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二要多向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更多的支持和人员、经费投入。同时,要求参与督办的市政协提案委、相关政协委员们多提交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的提案,呼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