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迎春到邵阳市双清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吕海玉 编辑:王津 2016-10-21 09: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吕海玉) 10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化平等陪同下,到双清区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看望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职工,听取了区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汇报。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区委副书记邓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周迎春一行首先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参观旧址风貌以及纪念馆展厅文物,聆听旧址红色文化情况介绍,听到第一次省党代会曾在这里召开,周迎春赞叹不已,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并保护红色根基。随后,周迎春又来到江湖社区、双清公园、紫薇公园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她深入社区老年照料中心、电影放映室、双清文化长廊等场所,与市民交谈,了解群众文化开展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她登上双清亭展望美景,了解“双清”历史渊源。在紫薇公园,3600多亩的绿意和精美绝伦的扎景给周迎春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代表区委汇报区情和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分别作了补充。近年来,我区牢记职责使命,主动顺应新常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按照“系统争先进、区内有作为、对外有影响”的总要求,有力有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2015年,荣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具体体现在:区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政治保障更加有力;优化理论武装模式,理论教育更加规范;围绕中心凝心聚力,舆论引导更加有序;全面推进素质建设,文明创建更有成效;深挖文化惠民潜力,文化事业更加繁荣;因地制宜主动创新,宣传工作更具特色等方面。

  周迎春对双清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卓有成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双清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暂时存在的困难,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开拓创新,继续走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前列。她强调,一是要突出抓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突出抓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抓好文化阵地建设,健全文化设施,提供健康文化产品,抓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群众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三是要突出抓好文化产业发展,结合旅游、招商引资,把文化产业发展作为经济转型提质、结构优化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抓。四是要突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市民素质,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是要突出抓好舆论引导工作,切实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强网络宣传和管理,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建设二中心一枢纽,推进邵阳新发展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