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一学校组织学生毅行 弘扬长征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何术云 编辑:刘惟烜 2016-10-21 0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浏阳10月21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何术云)“虽然这次毅行的总路程只有二十里,但是让我知道了,当自己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不能轻易放弃,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够战胜困难和挫折,最终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湖南浏阳十一中高一1607班学生王勇说。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浏阳十一中10月20日组织全校高一年级430余名学生开展毅行活动,从文家市镇步行至耀邦故居,全程20公里。当日早上7时20分,学生们从学校操场集合出发,沿着荷文公路一路前行。毅行过程中,有的学生脚起泡了,却一声不吭地坚持着;有的学生在途中小腿抽筋了,也不肯上服务车辆,经医生应急处理,休息片刻后又在同学们的帮扶下回到了队伍里。上午10时40分,师生们集合在耀邦故居的“中南海”广场上,学校负责人就当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纷纷发表感言。

  随后,全体师生和随行家长参观耀邦纪念馆,聆听讲解人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当年战火纷飞的情景,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更加明白此行的真正意义。

  在毅行过程中,35个老师也一样接受着考验。为了给学生做更好的表率,好几个老师脚起泡了,依然微笑着给学生鼓励、打气。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90余名家长自发加入到毅行行列中来。

  “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想培养学生的毅力和团队精神,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在学生的成长中留下深刻印象,助力学生成长。”校长叶宗林说。

  浏阳十一中位于秋收起义圣地文家市集镇。学校紧密结合当地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文化特色,经常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