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长沙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6-10-21 09: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自10月17日起每晚8时,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综合频道连续播出。长沙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电视专题片,并对照自身言行展开学习讨论。该片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今晚8点请组织全体成员到会议室观看《永远在路上》,县委办作为常委部门要起带头示范作用。”10月17日下午,在外出差的宁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韬特意给纪检组长杨彭辉打电话布置工作。不仅是县委办,宁乡县纪委通过短信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老公,你不要当白恩培,我也绝不会当张慧清!现在的生活我很知足。”在全家一起看完专题片后,东湖塘镇党委书记肖冠雄的爱人深有感触地说。

  10月19日上午,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纪工委组织的“廉政大课堂”开讲,街道80余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不少触目惊心的案件细节在专题片中首次公开,在街道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当前,芙蓉区正在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与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起来,定期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与“两个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专项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日,开福区在全区作风建设推进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村(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并把收看《永远在路上》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结合起来,认真做好记录,写好观后感和心得体会。

  “从专题片中不难看出,不少落马‘大老虎’在腐败之处也都是‘打擦边球’,然后一步步走向深渊。”看完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前两集之后,浏阳市大围山镇纪委书记卢义陷入深深思考,他说无论领导干部还是基层党员干部,都要清醒认识到,“擦边球”擦的就是纪律红线,就是触碰底线,就是违纪,因此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严守纪律,清白做人。

  “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长沙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党员干部掀起了观看专题片的热潮。接下来,长沙还将充分发挥专题片的警示教育作用,将观影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换届纪律教育等结合起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严于律己、规范用权,努力打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廉洁长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