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教育专项资金整治清理核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高蓉姿 编辑:王津 2016-10-21 09: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高蓉姿)为进一步加强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巩固前期项目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湘教办通〔2016〕96号)文件安排,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围绕教育专项资金的分配、拨付、管理、使用,全面开展了清理核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次清理核查工作重点是自2013年以来的学生资助、全面改薄资金等项目资金,采用查看相关账目和实地走访形式,首先全面摸清项目资金底数,再集中精力清理核查重点资金,并切实加强政策信息宣传,加大督办督查工作力度,以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确保清理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专项资金核查,进一步促进了昭山示范区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健全了资金使用制度,推进了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下一步,昭山示范区将把教育专项资金工作重心放在项目资金拨付与公开公示方面,以项目学校为单位,对项目内容、专项资金的预算、落实、使用、管理和审计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将权力置于阳光之下,以制度及舆论约束资金管理行为,确保教育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