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蔡勇 编辑:刘惟烜 2016-10-21 10: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10月21日讯(通讯员 蔡勇)10月20日,湖南省安乡县交警大队召开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工作调度会,辖区各客运企业负责人、客运车队长及大队安宣办民警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宣办主任范永胜组织与会人员对《全市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工作方案》和《常德市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对重点车辆管理、违法清零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对营运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的举报方法、奖励范围、标准以及举报奖励管理规定,进行了明确。举报查实下列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得相应的奖励:一是举报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奖励500元;二是举报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奖励500元;三是举报驾驶走私、被盗抢机动车的,奖励500元;四是举报驾驶拼装或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奖励400元;五是举报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机动车,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牌证的,奖励400元;六是举报驾驶运载危险品车辆违反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奖励400元;七是举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奖励300元;八是举报公路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的,奖励300元;九是举报连续驾驶营运客车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奖励300元;十是举报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奖励200元;十一是举报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奖励100元。同时,按照规定,举报人举报同一机动车和驾驶人同时存在符合奖励情形的多项违法行为的,可按规定逐项实施奖励,但最高不超过1000元。

  市民如发现有上述交通违法情形的,可通过“常德交警”公众微信号底部菜单中的投诉举报栏目,直接进行举报。会后,安宣办民警来到客运场站,将由常德市交警支队统一印制的含有“常德交警”公众微信号二维码的举报提示车贴,粘贴在客运车辆座椅的背面。

  安乡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邱铁刚介绍,近期,全县所有的客运车辆、校车座椅背后都将粘贴举报提示车贴,希望群众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形成一个“交通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