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讨债无果坐5楼护栏上欲跳楼 两主任“合谋”救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刘飞越 2016-10-21 10: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黎郡新宇康景园小区11栋5楼,众人劝说情绪激动的欲跳楼男子(右图)。

背对着欲跳楼男子的王小军,趁男子没注意,转身将其成功从栏杆上拖拽下来。 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黎郡新宇康景园小区11栋,一男子向4楼某建筑公司讨债无果,坐在5楼护栏上欲跳楼。东山街道办主任和街道城管办主任巧妙配合,一人吸引注意力,一人乘其不备拽住男子,成功将其救下。

  目击者介绍,当天下午3点多,该男子爬上5楼,坐在护栏上,双腿悬空,一手抓着酒瓶,边喝边喊,情绪很是激动,身体不时地向前倾。他们看到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当天下午4点多,记者赶到现场,11栋楼下拉起了警戒线,地面铺有救生气垫,一辆消防救援车和一辆急救车停在路边,男子仍坐在11栋5楼1米多高的护栏上。5楼平台上,民警及街道办工作人员正在与其沟通。

  “带枪的不要靠近,叫法院来。”男子情绪激动地说。这时,一名穿西装的中年男子上前两步,称自己是小区所属的东山街道办主任,想和其谈谈。男子说,他要找欠他钱的某建筑公司老板谈判。中年男子回应,“他们老板我去交涉,你要相信我。”

  下午4点36分,在两人交谈过程中,就在欲跳楼男子的注意力被吸引住时,一名背对欲跳楼者的男子,突然转身,冲上前将其拽住,将欲跳楼男子拖到平台上。

  黎郡社区主任刘洁介绍,欲跳楼男子姓刘,40多岁,湘西凤凰人。由于与康景园小区11栋4楼一家建筑公司存在经济纠纷,多次讨债未果,才想此下策。目前,该男子已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救援细节

  劝说分散注意力伺机救人

  刘洁说,当天下午3点20分左右,接到男子欲跳楼的消息后,她立即向东山街道办主任周少敏反映。周少敏赶到现场后,迅速制定简易方案。经协商,很快一个由七八人组成的工作组到5楼平台,与男子进行对话。

  几人上楼后,试图劝说男子下来。正在小区周边巡逻的街道城管办主任王小军,也来到楼上和众人一起劝说男子。但劝说了半个多小时,收效甚微。

  无奈之下,王小军用眼神与现场的几位领导、民警进行交流,达成共识:利用劝说分散其注意力,伺机救人。事情并不顺利,男子不允许大家太靠近。几个来回下来,最后终于有了一个机会。在周少敏与男子交流的过程中,王小军背对着男子,佯装与旁边的人交流,趁男子没注意,迅速转身,冲上前拽住了男子,成功将男子救了下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