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力推优势农产品出口 1至9月创汇同比增长逾五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国庆 付姣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1 10: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国庆 付姣龙)10月19日,祁东县路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将25吨黄花菜装箱,通过深圳口岸发往泰国。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来,他们已出口黄花菜630吨,销往新、马、泰等东南亚国家,创汇近800万美元。

  祁东县委书记杜登峰告诉记者,10月中旬,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同省农委、省商务厅,对祁东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现场考核,已顺利通过,祁东成为衡阳市首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

  祁东县是农业大县,也是全国最大的黄花菜种植基地县,“黄花菜”“酥脆枣”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今年,该县选定有突出优势的黄花菜、酥脆枣和西兰花作为突破口,推动农产品出口。县里大力推广机械加工,促进黄花菜总量增加,今年黄花菜种植面积达到16万余亩,产干菜4万余吨。整合1000万元资金,对酥脆枣规模种植基地水利设施建设进行奖补,并免费为枣农提供种苗。采取措施加快土地流转,建成西兰花百亩以上连片种植基地20余处,总面积近5000亩,年总产量达7000余吨。

  同时,祁东县牢守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积极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出口基地新建5个监测点,全面监控化学防治情况。在出口企业,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并组织6家农产品加工出口企业,新添置农残速测仪等,加大抽检密度。今年来,全县完成出口农产品样品检测1100余批次,合格率达98.5%。

  祁东县代县长胡果雄提供的数据十分喜人:今年1至9月,该县出口黄花菜、酥脆枣和西兰花等优势特色农产品1300吨,创汇1200万美元,同比增长51.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