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利用档案为民解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伟 刘烈红 杨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1 11: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龚伟 刘烈红 记者 杨军)“为了这份档案,我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今天终于找到了,我可以办理社会养老保险了。”近日,安化县东坪镇退伍军人邓志明在县档案局,查阅了他30年以前招工的档案材料,档案证实当时他是正式职工。

  近年来,安化县档案局积极做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他们安排两名专职人员,负责档案利用接待工作,并设置便民台,提供休息室、茶水等,为群众查阅档案提供便利。同时,在网站上公布馆藏全宗、查阅指南、开放目录等。到今年9月底,县档案局共免费接待查阅档案资料2267卷(册),有932人次利用档案解决了山林纠纷、民生政策落实等问题,获得群众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