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搭台沟通世界 10国驻华使节结束湖南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胡冲 2016-10-21 13: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驻华使节文化行代表团访湘期间合影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20日晚,驻华使节文化行代表团到访此次访湘的最后一站—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参加2016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近距离体验湖湘文化。

  闭幕式上,花鼓戏、湖南民歌等独具湖湘特色的艺术作品接连登场,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受到了在场的驻华使节的点赞,为此次访湘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驻华使节文化行湖南站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为期5天的活动中,来自柬埔寨、肯尼亚、老挝、尼日利亚、俄罗斯、西班牙、越南、缅甸、巴基斯坦、波兰10个国家的12名驻华使节走访了长沙和醴陵两地,参观了天心阁、简牍博物馆、岳麓书院、橘子洲、醴陵陶瓷艺术城等,考察了湘江新区两型社会生态建设相关项目,了解湖南文化特色,与湖南政府、组织和文化领域代表开展了交流。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阮文盛是第一次到访湖南,他表示湖南发展非常“惊艳”。“湖南不仅发展得非常优秀,与越南也有很多共同点和相似性,我认为应该加强交流,深化双方的合作。”阮文盛表示,此次活动以文化为契机,凸显了湖南与越南在农业、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机遇,他希望双方“以人为本”,加强两国人民的交流与沟通。

  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尤德茂是第二次来长沙,上一次还是在十年前,他表示,长沙是一座古典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而醴陵则充满了地方特色。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二等参赞约翰·奥迪普认为此行收获很大,湖南在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被他看在眼里,他表示目前肯尼亚正在做基础设施建设,欢迎湖南企业到肯尼亚投资兴业,将为促进两地交流牵线搭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