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强力推进“五三三工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张明子 乔雁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1 13: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乔雁城)今日,记者在临湘城看到,新扩建的长安汽车站已投入使用,幸福岭水厂惠及19万群众,湘北大道正在热火朝天建设……“湘北门户”临湘面貌一新。

  临湘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发展目标。市委书记李美云带领新一届市委班子着力谋划,提出了奋力赶超的“五三三工程”。即强力推进项目、产业、民生、环境、党建五大建设,大力实施城区、园区、景区三区联动,着力破解土地、资金、人才三大瓶颈。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临湘市计划总投资1359亿元,推进湘北大道、河湖连通、长安文创园、浮标小镇等223个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建设上,该市提出突出产业差异化、产品特种化,做大做强建材、冶炼、化工、风电、浮标、南竹、茶叶、食品加工、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十大产业。民生建设上,要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就业更充分,社会保障更完善,就医上学更方便。对于环境建设,该市将开展“美丽街道、美丽集镇、美丽村庄”评选活动,打造一批美丽乡村。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以改革优环境,以服务促发展。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整治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

  同时,做美城区,确保“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奋力打造“湘北生态宜居城市”。做强园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做好水泥、陶瓷等行业降能耗工作,促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做旺景区,着力打造临湘“山水画廊、人间胜景”生态休闲游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