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公安机关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廖丹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1 16: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分站10月21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 通讯员 廖丹)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公安机关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各县区公安机关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通报了全市今年的火灾形势,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岁末年初,大量工矿企业、施工工地、商贸场所、生产作坊加班加点,超负荷运转,人流、物流、车流集中,极易出现“重利益、轻安全”的情况。加之当前气温下降,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大,火灾风险概率明显增大。同时,圣诞、元旦、春节、元宵等节日相继来临,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分析研判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把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紧紧盯住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关键节点,做好宣传教育,物防技防绝不放松,执勤备战决不放松。要严明纪律,加强警种协调,加强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公安机关内部各警种之间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依法履行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治安、警务督察、宣传部门以及森林公安、各派出所要各司其职,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每名民警和消防官兵。行动期间,市局定期对各县区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不落实,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市局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追究行政和法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