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以“零容忍”政治态度抓好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朱松青 编辑:王津 2016-10-22 09: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0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朱松青)10月21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召开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领导欧阳刚、林彦博、张戈锐、夏刊、申跃龙、唐朝宝、周玲、刘海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跃龙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乡办主要负责人及区乡选举委员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员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乡办党委书记的工作表态发言。目前,全区已公布了初步代表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及其基本情况,将于10月26日至28日正式投票选举。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卓有成效。

  会议指出,全区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研判各社区(村)形势,做好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乡办班子成员积极指导村支两委进行换届选举;要严格依法扎实做细工作;要加强督查,及时调度换届选举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对全区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大力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使换届选举的过程同时成为宣传人大制度和增强民主法制意识的过程。要加强协同配合和调研指导,密切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坚持正风肃纪“零容忍”,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选举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坚持组织原则,协同有关各方共同做好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圆满成功。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彦博就换届选举工作中党外人士和非公人士比例进行指导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戈锐围绕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刊就加强组织领导、代表候选人的信息核查、代表结构比例方面提出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