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赴雨花区督导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胡冲 2016-10-22 09: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前往雨花区督导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时强调,换届风气是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好的风气是换届成功的重要保障,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李军一行听取了雨花区委关于人大、政协换届风气监督情况,及市委巡回督查第一组开展督查情况,并现场对雨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名资格审查等文件进行抽查,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据悉,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雨花区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沟通,迅速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6个区级巡回督查组和13个街镇巡回督查组,对全区换届风气进行监督。先后对430名区人大代表建议人选进行4轮联审。

  李军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清醒促进思想认识到位。在认真学习中央换届纪律要求中不断强化认识,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以扎实的监督检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执行重在到位,关键在于落实。资格审查、人选考察等责任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落实换届各项工作要求。各级督查组要切实履责,强化问题导向,掌握实情,严在实处,针对换届的各个环节和程序,开展扎实有效的监督。要以严格的责任追究促进责任层层压实。换届风气监督中要运用好问责利器,做到有责就要担责,失责必被问责。下一阶段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举措,以“零差错”“零违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示长沙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