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运版“滴滴打车”试运行 企业物流成本降四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万曦萌 编辑:刘飞越 2016-10-22 10: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万曦萌)100公斤大米,要从伍家岭运到井湾子,又不想自己送,怎么办?是不是也可以像滴滴打车那样,直接呼叫司机上门取货,再送达到对方手中?现在在长沙,这样的想法已经可以实现。10月21日上午,省贸促会赴长沙市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展对接合作、服务园区活动,长沙传化公路港成为“新星”。

  2014年9月25日,长沙传化公路港落地长沙,旨在打造湖南省“智慧物流平台”,与传化在全国打造的“智能公路网络运营系统”互联互通。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传化物流”)副总经理郭蕾说,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始试运营。

  由于长沙白天禁止货车通行,格力电器宁乡生产基地以前只能在晚上十一点以后发货,这样不仅成本高,而且发货时效要48小时。现在,通过与长沙传化公路港平台的康程操作团队合作,可以把所有的货物集中起来,当天计划当天发货,实现了省内24小时到达,并节省了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成本。

  “我们做的是无车承运人,易货嘀就是滴滴打车的货运版。“郭蕾说,针对200公里以上的中长途货运和200公里以下的短途货运,传化物流分别开发了陆鲸系统和易货嘀两个系统,前者集结的主要是长途货车,后者则主要致力于解决城配效率低下的问题。”货主在平台上发布信息后,就会有司机响应。目前APP有货主版和司机版,司机可以直接用这个系统接单。

  一直以来,货运中货车很多都是空着车去拉货,或者拉完空着回程。通过这一平台,能够有效解决货车逆向物流以及空载问题。郭蕾说,通过这样一种“叫车”的方式,能降低约20%的成本。

  根据传化公路港多个已成功运营公路港的经验,长沙传化公路港成熟运营后,将整合1000家物流企业,20万社会货运车辆,降低货车空载率50%,降低商贸及制造业企业40%以上的物流成本,每年带动物流及相关收入200亿元,创造新就业岗位20000个,为城市置换出3000亩以上的物流土地。

  随后,省贸促会的业务部室、单位及市贸促会代表针对金霞经济开发区园区特点和企业需要作了服务平台推介,并听取了园区及企业代表的需求反馈。对于企业提出的涉外经贸问题作了解答。为了做好长效服务,省贸促会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缔结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省直工委、省贸促会、管委会领导见证了备忘录签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