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长沙调研: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唐龙海 编辑:何冰 2016-10-23 07: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游劝荣赴长沙县调研检察工作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10月20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赴长沙县检察院,调研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基层检察院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与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座谈。

  2010年以来,长沙县检察院查处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75件,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刑事犯罪,办理盗、骗、抢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一般刑事案件46件,重点查处对企业索拿卡要、冷硬横推等不依法履职的索贿、渎职侵权案件。

  游劝荣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经济建设,为经济社会提供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职能,督促侦查机关和行政机关严厉查处阻挠重点工程建设、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重点查处在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索拿卡要、冷硬横推等不依法履行职责的索贿受贿、渎职侵权案件。要对侦查机关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不应当立案而立案、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实施监督。要对侦查活动中滥用强制措施,违法限制企业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人身自由,违法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资产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行为实施监督,帮助企业依法合理解决经济纠纷。要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保护科技创新者合法权益,为大众创新保驾护航。要帮助企业做好制度建设,提高企业防范违法经营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