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情侣分手因彩礼闹上法庭 法院调解:女方退还12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廖寒军 编辑:刘艳芳 2016-10-23 09: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 通讯员 廖寒军)张军、吴双这两个90后青年恋爱了,准备进入婚姻时,却因性格不合决定终止恋爱关系。分是分了手,但双方却因彩礼的返还问题闹上法庭。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成功组织调解,被告吴双同意返还彩礼12000元。

  2016年初,张军与吴双经人介绍相识。吴双认为张军诚实,遂与其确定恋爱关系,按照农村习惯,张军向吴双及其家庭给付彩礼及赠与部分款项。但不久之后,吴双认为双方性格不合,且张军隐瞒离异的事实,决定终止恋爱关系。双方就彩礼返还多次协商未果,张军依法起诉,请求返还彩礼24100元。

  法院审理查明,原告实际作为彩礼支付的款项为20000元,被告按习俗当场退还原告5000元,另外3500元系赠与被告父母、弟弟及奶奶,600元系支付媒人费用。法院多次组织调解,当事人之间未能够达成一致协议。

  法院依法判决后,近日,经双方当事人请求,法院再次组织调解,承办法官耐心向原、被告从情、理、法分析,双方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被告吴双返还彩礼12000元。(文中均系化名)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廖寒军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23/41150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