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蜂业大会在湖南桂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程鹏 胡蓉 张英 编辑:康晓乔 2016-10-23 12: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夏程鹏 胡蓉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10月22日上午,2016年全国蜂业大会暨蜂产品行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湖南桂阳县开幕。会议由中国蜂产品协会、桂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主题是“推动供需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我国蜂业向效益强国转变”。600多名蜂产品企业家、蜂业专家、个体养蜂人围绕全国蜂产品市场发展前景、蜂产品质量等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

  全国蜂业大会是全国蜂产品行业最高规格的会议。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王啉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农业部、商务部、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标准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王啉认为,目前我国蜂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机遇与挑战并存,重塑我国蜂产品形象,推动我国蜂业由数量型大国向效益型强国转变任务光荣而又艰巨。要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增强品牌意识,增强诚信意识,增强创新意识,增强行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抓好行业龙头企业的建设和优秀品牌的推介,大力发展电商,推进蜂产品流通渠道多元化,推动蜂产品价值回归,促进我国蜂业向效益强国转变。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蜂产品归口价格指数及预警体系”信息员培训,成立了中国蜂产品协会蜂疗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16年全国首届优质蜂蜜品评大赛。

  桂阳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蜂业大会在桂阳举行将有力拉动桂阳县乡村旅游业发展。今年全县坚持“全年、全域、精品、经典”旅游发展战略,大力推广“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业”等模式,陆续开展了春天赏花季、夏天露营季、秋天徒步季、冬天寻宝季等全年节会活动。目前,桂阳县拥有全国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家,休闲农庄和农家乐130余家。全县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从业人数1.09万人,带动农户2.3万户,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达120万人次,经营收入5.8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