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韵味厨艺大赛开场 “民”星比拼“油”为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艳华 2016-10-23 21: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3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白杨)秀厨艺、品美食、赏节目、玩游戏、拿礼品……错过了这些,你还敢自称“吃货”?10月23日下午,2016齐云山高纯山茶油·民星厨艺大比拼首场活动在长沙大润发天心店前坪启动。虽然天气有些冷,可前来凑热闹的居民不少,看到这么多好吃的美味出锅,坐在爸爸肩膀上的小朋友更是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

2016齐云山高纯山茶油·民星厨艺大比拼启动。

造型精美的金丝虾球。

  此次活动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与红网主办,零门槛招募热爱厨艺的“民间高手”。活动秉承“丰富市民生活,传承湘菜文化”的宗旨,活动共10场,历时两个半月,每周末将在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五大区域内高人气的商场或超市举行。

有奖问答、抽奖互动,整场活动亮点多多。

  炸煎煮炒 来自民间的美食盛会

  对爱吃、会吃的湖南人来说,对挑选食材、烹饪享用的讲究已经深入人心。这次面向民间厨艺高手的比赛就受到了众多美食爱好者的关注,最终共有100余名选手报名。

  比赛现场,选手们纷纷展示各自的精湛厨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味蕾比拼”。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在灶台前聚精会神地炸、煎、煮,热油、翻炒、调味。整个现场菜香扑鼻,引得众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特邀湘菜大师、国家高级烹饪技师、第五届湖南省烹饪大赛双金得主、蔡家菜掌门人蔡俊斌担纲评委。

用茶油爆香鱿鱼,营养又美味。

  带着“金丝虾球”前来参赛的李彪是一名汽车销售顾问。他说,平时工作很忙,都是吃的快餐盒饭,但是休息时间他都会下厨给家里人做上几道有意思的菜。这道金丝虾球就是女朋友很喜欢吃的一道菜。用整只鲜虾仁裹着厚厚的土豆丝过油一炸,毛茸茸的金黄色小球既可爱又好吃。“我尝试过几次后发现,用茶油做出来的虾球香味更浓郁,口感也更鲜嫩。”李彪说。

  选手熊龙海是一名司机,因为父亲是一名厨师,所以从小耳濡目染,也喜欢钻研厨艺。这道十分考究刀工的“菊花豆腐”就是在爸爸的传授下做成的。将豆腐切细丝,佐以鸡汤。造型精致、营养丰富的这道菜老人小孩都很喜欢。

评委认真品尝菜品。

  以“西芹炒鲜鱿”参赛的黄鹏程是个游戏爱好者。“我有空就爱做这种简单又营养的菜式,清香的西芹和Q弹的鱿鱼,再佐以胡萝卜丁为辅料,色泽明亮,口感清爽。我对这道菜很有信心。”用茶油爆香鱿鱼,营养又美味,这也成为黄鹏程的烹饪小诀窍。

  健康饮食 “油”为重要

  在规定时间内,三道精美的菜肴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面对三道参赛菜品,三位评委根据菜品油、盐的使用量,食材选用、品种搭配,菜品的色、香、味、卫生等方面科学评判,并对每组菜品从营养、健康方面讲评,给出了评分。最后,选手熊龙海和搭档以色香味形俱全的“菊花豆腐”夺得本场冠军。

“菊花豆腐”获得本场最佳菜品。

  比赛过后,不少现场围观者也跃跃欲试,向评委和参赛者请教起了做菜的秘诀。“民以食为天”,现如今,饮食已不再是为了“糊口”,而是代表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食用油的保健作用认识的不断加深,食用植物油向优质、营养方向发展,正成为新时期的消费趋势。

  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公司负责人表示,平民化的厨艺大赛,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家庭文化生活,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无门槛的展示平台。齐云山高纯有机山茶油甄选天生天养的油茶籽,原生态压榨,轻脂肪,无负担。希望齐云山一直所倡导的“健康饮食”理念融入到每个家庭,引领居民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