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民免费开办国学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孙殉华 编辑:刘飞越 2016-10-24 09: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通讯员 孙殉华 记者 杨军)10月18日,沅江市琼湖街道58岁的市民李剑光,应邀到沅江四通职业中专,为1000多名师生讲国学。他还将经营多年的“红日婚纱影楼”改为“红日国学堂”,免费向市民开放。半年多来,已为市民讲国学50多次,并免费到10多所中小学校授课。

  “红日婚纱影楼”地处沅江市中心,是做生意的黄金码头。去年7月,李剑光做出一个惊人举动,把一楼商铺和二楼摄影棚近500平方米面积腾出来,花10多万元重新装修,开办“红日国学堂”,向市民免费开放。今年3月,他的国学堂开张,成为沅江市第一个纯公益的国学场所,市民听课不花钱,还可免费借阅书籍、资料。

  李剑光还聘请有国学功底的人士做国学堂顾问、教师。每周六、日是“讲课日”,讲课内容为《大学》、《中庸》、《论语》等国学经典,很受市民欢迎,几乎每次讲课都满座,最多一次来了200多人。几个月来,他应邀为沅江一中、沅江三中及莲子塘学校等10多所中小学校讲国学,不收报酬。他说:“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圣贤精髓是我的追求,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不能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