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顺产痛感减轻80% 专家喊你选“无痛分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王娉娉 2016-10-24 09: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23日讯 “当天晚上12点发作,打了无痛分娩后真的就不痛了,第二天上午10点就生了。”虽然产检时显示宝宝偏大,可为了生二孩时更安全,刘女士选择了“无痛分娩”的方式顺产,母子平安。

  10月17日-23日为“中国镇痛周”,省妇幼保健院响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的倡议,今天在产科门诊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目前发达国家的剖宫产率为5%~20%范围内,我国近年来剖宫产率高达46.2%,居世界首位。极高的剖宫产率也给“二孩政策”实施带来一定影响,例如生育间隔时间拉长,前置胎盘发病率明显升高,子宫破裂患者增多,其中90%的子宫破裂都出现在以前做剖宫产疤痕处。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及时止住了剖宫产率的增长脚步。

  但也有妈妈因忍受不了分娩的镇痛而选择剖腹产,对此,李爱媛主任表示,“选择‘分娩镇痛’至少可以减少80%的痛感,属于顺产妈妈可忍受范围。”她还呼吁:无痛分娩是产妇的基本权利,希望更多产妇选择。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方睿 韩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