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荣获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4 10: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神农谷风光

炎陵杜鹃花

炎陵乡村

  红网炎陵县分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10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2015年度旅游产业考核情况的通报》了解到,炎陵县获评2015年度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市、区)”称号。这也是株洲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近年来,炎陵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将旅游业作为重点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利用红、古、绿资源,炎陵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以炎帝陵为重点的祭祖祈福游、红军标语博物馆为主的红色游、神农谷为中心的休闲游快速崛起,旅游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全县11个乡镇(场)全部是省级以上生态乡镇。目前,其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达99.8%,居湖南第一;城区空气质量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日均值指标质量均达国家一级标准,空气优良天数达98%,先后获评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全国十大县域旅游之星、美丽中国示范县、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深呼吸小城十佳、中国生态魅力县等。

  延伸阅读

  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年度考核是怎么进行的?

  2008年,《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年度考核评分细则》(征求意见稿)首次发布,后经历了多次征求意见和修订。考核工作每年进行一次,由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牵头,对考核成绩突出的市(州)、县(市、区)给予奖励。

  考核采用100分制,考核时限为当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根据2016年修订版的考核细则,主要是从旅游发展业绩、政府主导、产品建设与行业管理三大块进行考核,其中对旅游业绩排名、厕所建设完成度、政策支持力度、安全监管工作、产品建设多样化、行业管理到位程度都作了十分细致的打分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