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启动“开检大讲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盛俊杰 杨蓉 编辑:刘惟烜 2016-10-24 10: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杨蓉)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开检大讲堂”正式开讲。首次应邀讲课的是湖南大学袁涤非副教授,她授课的题目是《用礼仪打造魅力形象》。该院全体干警、职工、书记员和区直机关干部等130多人参加听课。

  这是该院党组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综合素能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开检大讲堂”将通过定期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教授和本院干警上台授课等形式,开展包括检察业务、党风廉政、文化礼仪等内容丰富的学习和探讨,以促进检察干警更新知识、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提升水平,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挑战。

  该院党组书记宋宽馀谈到,礼仪是一个人内在素质的外化表现,也是单位形象的集中体现。在检察机关倡导和规范礼仪,意义重大。这既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文明程度,营造出干警之间诚实友爱、团结互助,以及上下级之间平等互信的良好氛围,也能促使检察人员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习惯,强化其司法品性和人权意识,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文明执法。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学习礼仪对个人素质提升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