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踪30年的母亲找到了 离婚后在女儿一岁时失踪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康晓乔 2016-10-24 11: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长沙报道

  10月9日,娄底市一超市外,一名失去双腿的老人趴在地上,双手撑地艰难行走。超市老板“看得心痛”,便报警。经多方救助,老人找到了家人并被送回宁乡老家。23日,记者了解到,老人因精神异常,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失去双腿的老太操宁乡口音

  “(老人)没人管,看得心痛。”9日傍晚6点多,娄底市娄星区西阳村一超市老板说,他看见门口一名老人双腿截肢,正在用双手走路,便报警。当晚,老人被送至娄底市救助管理站。经检查,老人双腿截肢部位系陈旧伤。

  “她虽然不吵不闹,但精神有些异常。”救助站救助询问科科长罗晖说,经询问得知她家住“南田坪乡”,名字叫“狄年”。但在公安户籍系统上“查无此人”。有人听出老人是宁乡口音。

  12日,罗晖联系宁乡县救助管理站帮忙协查,但直到20日也没有消息。罗晖想到,也许现场听老人的口音,效果会更好些,便将老人送到宁乡县救助管理站。

  此外,在收到协查请求后,宁乡县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洪金文与“拾人拾物公益平台”联系,让平台帮忙发布寻人信息。20日,洪金文与老人沟通,判断她应该是双江口人。当天下午,“拾人拾物公益平台”扩大信息发布范围。三小时后,一个电话联系上洪金文,对方自称是老人的女儿贺女士。

  离婚后在女儿一岁时失踪

  20日晚,贺女士证实,“她是我失踪30年的妈妈”。贺女士说,她家住双江口镇双福村,在她一岁时,父母便离婚了,妈妈正是这个时候离家。21日,洪金文护送老人到双福村,很多人认出了老人。老人虽然找到了家,但如何安置却成问题。

  10月23日,记者多次致电贺女士,但系统提示号码已过期。贺女士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没有工作,老公一个人养家。希望政府出面,帮忙送(母亲)到养老院”。目前,老人被送到了宁乡县精神病医院治疗。

  23日上午,该院六病区医生戴建锋介绍,老人因精神异常,交流沟通十分困难,暂时无法确诊其病情。此外,由于老人存在沟通障碍,她的双腿如何被截肢暂时无法得知。

  洪金文说,老人前夫的户口本上已注明丧偶,如果要救助,必须补录户口,而且只能和其女儿的户口登记在一起。但贺女士家只有其老公有收入,还带着孩子。救助站和当地政府将会联系其女儿,商量安置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