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内建养老院上百业主反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张沁 编辑:康晓乔 2016-10-24 11: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张沁)10月22日下午,长沙芙蓉区东岸城邦,上百名业主在南栋反对在小区架空层修建养老院,业主们称,这个地方本来是规划中的幼儿园,如今却变成了养老院。而东岸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解释说,这原本规划就是属于社区用地,并非小区的公共区域。

  东岸城邦小区位于远大三路,小区南栋位于东岸街道办事处北侧,与街道办公大楼一墙之隔。10月23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栋小区中间的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门口,这里聚集了数十名维权的业主。门上留着业主委员会三名成员的联系方式,其中一个是邱拥军。记者拨通了邱拥军的电话,他说自己正在开车,不便多说。

  业主彭先生介绍,整个小区包括南栋、北栋和商住楼,共880多户,其中实际入住的有500多户。规划中的幼儿园就在南栋,南栋一共21层楼,一二楼的架空层高5.6米。业主委员会今年9月份才成立,办公室也在南栋,当初这个办公室一直是闲置的,被物业放了一些杂物。而街道方面说,业委会的办公地方属于社区用房,所以收了回去,而收回去是要做养老院。

  业主们纷纷质疑,小区的公共区域应该属于全体业主,为何就变成了街道的呢?业主黄女士说,这个养老院叫作“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听说是修建15个床位,但开发商并未说要建养老院,如果要建至少要征求业主意见。

  “小区这么小,百分之七十都是贷款买的房子,连居民活动的地方都没有,哪里还有老人活动的地方?”黄女士说。“如果修建养老院,老人这么多,万一不小心碰到了,碰伤了,怎么办?”另一位业主刘先生说。

  从业主委员会提供的2010年6月小区总平面布置图,记者发现南栋下面的架空层一分为三:现在的业主委员会办公室所在的地方确为社区用房,面积有500.30平方米;而幼儿园位于社区用房的西侧;物业用房则位于社区用房的东侧。业主委员会陈先生说,这里虽然是社区用房,但一开始并不是规划的养老院。

  东岸街道社会事物办主任严婷称,这个地方原本就不是幼儿园用地,而是属于社区公共用地,由于社区居委会尚未成立,考虑到现在是老龄化社会,按照上面的精神,作为养老服务机构,用于照顾小区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