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阴雨天气持续 气温依旧低迷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刘惟烜 2016-10-24 11: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在弱降雨以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湖南大部分地区度过了一个阴冷的周末,湘北多地最高气温跌至20℃以下。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仍多阴雨天气,湘西北局地中雨,气温维持较低状态。

  过去两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走低。监测显示,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1℃,湘北如长沙、岳阳、常德等多地,最高气温降至20℃以下。

  今晨,冷风夹杂着细雨,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低迷,早上8时,湘北气温普遍在11-15℃之间,长沙仅13.1℃。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仍多阴雨,湘西北局地中雨;26日至27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天气逐渐好转,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湘中以南可达29℃;27日晚起,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5℃,其他地区2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湘西北22℃,其他地区24℃,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4℃,其他地区17℃。

  25晚到26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西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专家提醒,阴雨天气,道路湿滑,公众要注意出行安全。此外,近期气温起伏较大,要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