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团来湘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卢娜娜 编辑:王娉娉 2016-10-24 13: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第十六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团开班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

来自全国青联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青联宗教界别的50余名委员,将在湖南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和考察交流。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卢娜娜)10月24日,第十六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团开班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考察团由来自全国青联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青联宗教界别委员共50余人组成。全国青联副主席宗性,团中央统战部部长王阳,团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副处长艾里肯江,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汤立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开班仪式。

  在湘期间,考察团一行将参观岳麓书院、橘子洲、毛泽东故居、曾国藩故居等突出代表湖湘人文特色的景点。同时,湖南省青联还安排考察团参观中电软件园、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映客直播、湖南省杂交水稻中心、磁浮列车研发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单位,使团员们更直观地了解湖南经济发展情况。

  为促进民族宗教人士交流,考察团将赴南岳大庙、洗心禅寺、东岳庙、汉回村、基督教北正街教堂、城南堂等宗教场所与湖南本土宗教人士进行交流座谈。除了实地考察,湖南省青联还将结合宗教政策工作、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讲座,推动考察团一行全面了解湖南省民族宗教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文特色。

  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组织举办,旨在加强对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的培养,发挥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和信教青年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自2000年至今,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已举办15次,先后组织600多人(次)到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北京、天津、重庆、湖北、陕西、安徽、江西、河南、浙江、上海等地参观学习和考察。今年是第十六次组织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考察团由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全国青联、省级、地市级青联宗教界别的委员组成,在湖南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和考察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