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韬 编辑:王娉娉 2016-10-24 14: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长沙市芙蓉区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湖街道举行。

为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东湖街道打造了妙笔生辉、书韵留香、民俗曲艺等6个“全民氧吧”。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韬)10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2016“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东湖街道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终身学习的理念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活动举办地东湖街道根据辖区专家学者多、离退休知识分子多、爱好学习的人多等特点,为广大居民量身打造了妙笔生辉、书韵留香、民俗曲艺、舞动幸福、亲子互动、生活智慧等6个“全民氧吧”,并建立微信群,但凡居民有书法、阅读、健身操、戏曲、器乐、亲子教育、生活教育等需求,都可以加入“氧吧”,在“吧”内互相交流,街道也会定期推送相关学习知识,并邀请“学习达人”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同时街道还与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合力共建“社区教育基地”,并于活动现场揭牌。

  近年来,芙蓉区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为抓手,积极为居民群众学习创造平台和场地,全区所有的街道(局)均成立了社区学校,社区全面建成了学习中心;配备了一支2000余人,以专职人员为骨干、兼职和志愿者为主的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区教育网,同时结合进城务工人员技能培训、老年人休闲教育、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等工作,开展“送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失业家庭等活动,实现了学习与技能结合、学习与爱好结合、学习与创业就业的结合。

  接下来的一周,芙蓉区将以“巩固创建成果,促进全民学习”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湖湘文化,推动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