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办老司城发展特邀专家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24 13: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永顺县分站10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10月23日,湖南省永顺县举办老司城发展特邀专家座谈会,就“土司文化遗产、土司文献与土司学研究,土司的国家认同与地方治理研究,土司制度与土司文化研究,老司城发展”等专题学术研究座谈,采取主会场发言和分会场分组讨论交流的方式,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加强开展土司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和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研讨。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土司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李世愉,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地研究中心马大正以及湖南、湖北、贵州、广西、云南、西藏、香港、台湾等全国13个省、市、地区和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老司城遗址管理处主任孔凡卫等出席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周建武主持主会场座谈。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发言,围绕老司城的保护、管理、开发利用以及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建言献策:要以世界的水准建设老司城,要搞好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把土司文化内涵与旅游文化相融合,县城要有遗址的符号和标识,要做好县城开发和老司城开发的对接,在土家民俗上要进一步研究和发展,要从土司王家宴、迎宾宴、土王出征宴等方面深入挖掘开发土司饮食文化,要突出“土”字,举办土司文化节,建好永顺土司碑林,建一个天下土司第一城等。与会专家学者的建言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也有广度,围绕老司城的保护、管理、开发利用的建议中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