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名少年离家出走 泸溪公安凭借“天眼”追踪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陈海潇 编辑:刘艳芳 2016-10-24 14: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娟 陈海潇)两名孩子因与各自家长闹矛盾,竟用逃学出走的方式吓唬父母,泸溪公安凭借“天眼”追踪,成功寻回两名离家出走的少年。10月24日,湖南泸溪县武溪镇的两名少年的家长来到县公安局连连向民警道谢。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泸溪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武溪镇两名群众报警求助,称他们的小孩于10月19日上午离开学校,同骑一辆自行车离家出走,一直未归。接警后,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立即调阅视频监控对小孩可能出走的路线逐一回看分析。通过仔细查看,民警终于发现了小孩的踪迹,经过循线追踪,发现两名小孩将自行车隐藏在武溪镇某公司附近之后,乘面包车到白沙溜达了一圈又返回武溪。最后在武溪某学校附近小巷失去了踪迹,民警苦苦摸排分析,视频追踪虽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然而却可以明确一点,那便是两名小孩就在武溪镇。

  此时据两小孩离家出走已经一天多时间,民警深知时间拖得越久,家属就越着急,小孩也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民警转变工作思路,驱车与家属前往藏车地点,费了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自行车。通过分析研判,小孩返回取车的可能性极大,于是民警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进行蹲点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0日晚上8时许,两名小孩果然出现了。家属见到自己的孩子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两名孩子因与各自家长闹矛盾,竟用逃学出走的方式吓唬父母,于是发生了这一出闹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