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小学“送培到县”项目走进株洲县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25 08: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10月24日讯(通讯员 晏丹)10月2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6)湖南省中小学“送培到县”示范性培训启动仪式在株洲县五中艺体馆举行,全县700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活动项目以“突出师德、立足课堂、服务课改、服务教师”为宗旨,由一线教学名师、省级骨干教师、教研员、特级教师构成的省级送教培训团队,采取“师德讲座、教学观摩、同题异构、互动研讨、专家讲座”的培训方式,对株洲县小学数学、语文、英语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帮助株洲县教师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育方法,全面提升株洲县中小学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

  当天上午的师德巡讲报告会上,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的鲁成英老师,通过学习宣传片的方式,讲述了浏阳市澄潭江镇龙家小学缪昌联老师的感人事迹。38年间,缪昌联老师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扎根偏僻山区学校,以无私奉献和爱心坚守诠释了幸福教育。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特级教,衡南县星火实验小学教师谭华勇老师,给我们讲了《用感恩之心编织的教育故事》的精彩报告,他从“不耽误学生的课程”“乐于奉献,给学生做个好样子”“乐于做好校园里的每一件小事”“乐于教育科研,解决教育问题,提升教育质量”四个方面的个人观点阐述了师德基本要求。并通过讲述自身经历,他虽然只有一只手,但却用一颗拳拳爱心扎根农村小学40年,向与会老师诠释了一位普通小学教师感恩、奉献的精彩人生。

  听了他们的师德讲座后,对株洲县七百多名老师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精神的洗涤,让我们受益匪浅。他们在偏远的农村学校,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无私奉献、坚守执着、爱生如子的博大胸怀,更是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和继承发扬。

  10月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省级送教培训团队走进了株洲县五中、株洲县职业中专、株洲县育红小学分别进行了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培训。此次培训采取株洲县六位骨干教师上课堂教学研讨课、名师示范课、点评与微讲座等方式进行。株洲县渌口镇松西子小学易霞英老师和湖南大学子弟小学的李虹老师分别为大家上了“如何选择材料”的教学研讨课、名师示范课。课后,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湖南省“国培”专家库成员付艳芳对前面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做了“习作教学指导艺术”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先是进行教学研讨课和名师示范课,然后由省专家老师根据课例进行点评与微讲座,让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许多老师表示,这次培训给我们提供了“营养大餐”,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高水平的教学方法,将有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驾驭课堂的教学实施能力。

  一直以来,株洲县教育局强化“全员培训”,着力构建国家、省、市、县、校五级培训体系。今年以来,国培省培市培总人数约610人次,县本级培训 1220人次,目前,全县中学学教师各级各类培训累计约 1830人次,满足了不同层次教师的专业成长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