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各界热议“半床被子”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廖昕 编辑:康晓乔 2016-10-25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汝城县沙洲村‘半床被子’的故事,再现了当年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全县人民倍受鼓舞。”10月24日,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说,作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汝城将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全面小康建设新征程中开拓奋进。

  “半床被子”的动人故事,留下了共产党、红军与人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的唇齿相依之情,也留住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对人民军队深深的信任和眷恋。这个故事在郴州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郴州市的领导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半床被子”的故事,就是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永不背离群众、永远为民造福。郴州作为革命老区,作为“半床被子”故事发生地,更要恪守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五个郴州”,特别是坚决打赢当前的脱贫攻坚战,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记者在郴州苏仙中学采访时,很多学生和老师说,“半床被子”故事,让大家感觉自豪的同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中建介绍,这几天来村里采访和感受“半床被子”故事的人一波接一波,让村民感到无上光荣。村支两委还召开会议,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半床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涵,并就如何弘扬长征精神,加快村里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带领村里30多户贫困村民提前脱贫充满信心,表示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沙洲村的关注和厚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