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国考报名结束 平均46人“争夺”一个湖南职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25 09: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截至昨日18时,经过10天的网上报名,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圆满结束。据统计,共有1338698人通过审核,较去年多5.4万余人,接近历史最高值——2014年国考报名结束当天的136万。因为资格审查将持续到26日18时,所以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还会持续增长,专家预计本次国考报名人数有望刷新历史纪录。

  就全国情况来看,截至报名结束时,2017年国考平均竞争比为49∶1,略高于去年报名结束时的46∶1。其中,最热职位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为9837∶1,成为国考史上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同时,仍有223个职位无人过审。

  据统计,2017年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湖南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33298人,占全国报名总人数的2.49%,平均竞争比例为45.68∶1,略低于全国平均竞争比,相比去年国考报名结束时多了1765人,仍有4个职位无人报考。湖南职位中共有53个竞争比超过100∶1,其中竞争比最高的为怀化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二,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为602,竞争比例为602∶1。

  “从报考数据来看,2017年国考热度不减反增。”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国考“热”与招录基数大有关,也与当前整个经济环境影响有关。此外,近年来公务员队伍的严格治理已取得明显成效,增强了公众对公务员的信心,这也是今年国考热度升温的原因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